“我所渴求的,无非是将心中脱颖而出的本性付诸于生活。为什么竟如此艰难呢?”

【VO】万圣节

*文力严重退化的产物,小学生文笔,完全就是一时灵感,没有前因后果的短文。
*流水账,OOC,依旧起名废

万圣节
ViggoMortensen/OrlandoBloom
分级:G

今年的万圣节对于Orli来说格外平静。

和Kerry分手之后,他就很少过闹腾腾的生活了。去年的万圣节他跟着Kerry从一个party串到另一个party,还cos成美国总统川普的样子。

Come on!他一个英国人,美国政治,和他有几分关系?他也没有多上心,纯粹当狂欢一样,疯一把罢了。

而和Kerry友好分手之后,他就完全像个宅爸,每天就带儿子,玩狗,偶尔在社交媒体跟粉丝互动,他不知道自己一些傻萌傻萌的问题特别像新概念英语,他只是看到粉丝们在评论里热切认真地回应他就觉得很开心。

早在十年前他都承认过自己不是高科技爱好者,不然他也不会这么珍视过往的回忆,把那些细碎的纪念品都串成项链。所以今年万圣节,他只是高兴地秀了自己骚气的红鞋子,还祝了他的伯乐导演PJ生日快乐,没有狂欢,没有夸张的化妆,Orli觉得自己更喜欢这样。

他的狂欢,大概是年初的聚会,或者奥斯卡的后台,或者十七年前戛纳红毯上他冒失地去亲吻Viggo。

ViggoMortensen。

Orli托着下巴发呆,新房子几乎是全开放的设计,他的目光就这样穿过玻璃门望出去,海洋,和树木。指尖不自觉敲打着桌面,手机屏幕亮起来,他突然想起前几天自己刷到的相关消息,老家伙的新工作。

黑色喜剧,独立电影,不同种族的人相互合作——这口味到和Orli很像——倒不如说Orli像他。Viggo在新的电影里要演一位司机,非常自由又率真的角色,Orli想起Viggo会在开车的时候接受采访,他和记者沿着公路游荡,谈起自己的中间名,和演艺历程,对方时不时被Viggo风趣的回答逗得大笑。Orli很是羡慕,年少时他不明白为什么Viggo对自己有时候会回避,好比他亲吻过魔戒剧组众人却唯独不亲吻自己,而到了中年他则在遗憾,遗憾他们中间所有的误会和不信任。

不过好在,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。

他走出门口,风吹起他前额棕色的卷发。Orli的车停在院子里。他突然就很想见一见Viggo。

不知道老家伙会怎么度过他的万圣节呢?

感谢上帝,Viggo最近都在美国。Orli看着后视镜里飞速倒退的白色虚线想,有时候想抓住他似乎比登天还难。Orlando才不是自由自在的小精灵,Viggo才是。

到了Viggo家门口,天色已经黑了。远处的城镇,窗口的灯光星星点点,遥远而模糊。似乎Viggo的房子更像真正巫师的居所。Orli敲了敲门:“Trick or treat?”

Viggo开门的时候没想到是他,脸上一怔。Orli突然意识到自己还像年轻的时候一样冒失,招呼不打就跑到人家门口。他挠挠自己的卷毛,Viggo却笑起来:

“精灵小子居然还会喜欢脏兮兮的人类的糖果,真是令人吃惊。”

“HEY!”Orli脸上一热,圈住对面家伙的肩膀,“不只是糖果,我还喜欢脏兮兮的人类。”

Viggo的客厅略有些凌乱,桌面上放着他正在读的书和剧本,旁边的烟灰缸里有几个烟头。Orlando翻了翻剧本,手指一行行略过那些标记,Viggo在旁边打开了一盒糖果,Orli伸手抓了一把。

“Viggo,你知道他们要把LOTR拍成电视剧了吗?虽然还没确定……”

“噢,”对方的回应有些漫不经心,他手上在忙着拆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,塑料纸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:“略有耳闻,那又如何呢?”Orli刚张口想说什么,Viggo顺势将剥好的糖塞进了Orli嘴巴:“总有一天会有新的人来书写我们曾经的故事,Orlando,不用太在意这些。”

“我只想说,”Orli嘴巴里含着糖,咬字模糊不清的,“他们改编也好换人也好,我只有你这一个阿拉贡。”

2017-11-05 热度(27) 评论(9)
评论(9)
热度(27)

© 有虞陶唐
Powered by LOFTER